Thursday, April 15, 2010

失敗、落寞與自由

最近的生活接連遭遇到若干失敗。

論文進度停滯是第一點;原欲與老師合作的文章先是被認為無所貢獻、分析方法及結果未達期待,更換題目卻又未掌握研究方法導致徵稿之主辦單位要求修改,然欲該文顯難於一週之內大修成合乎期待水平之文章,進而忍痛放棄,此第二點;工作方面,竟發生身體不適、累倒未請假又未及通知主管、形同曠職的誇張情況,簡直顏面盡失,此第三點;原排定昨晚於鳥咖啡之演出則未達平日之水準,自評、也被評為失敗的演出,此第四點也。

意志不堅、身體不堪、努力不足、態度不對、沒有成就感,大抵此四不一沒有而致心情不佳、狀況奇差。

常累得一倒頭就睡的我,昨夜罕有地失了眠。在床上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,太多思緒纏繞著勒緊著我,讓我無法入睡。原來想說,就打開電腦記錄我的心情吧,但疲憊的身軀又無法再支撐我的行動,還是攤在床上,卻不得好眠。最後一次看表是四點多時,還好最終是睡著了。

今天一早,七點十五分,我竟然罕有地一聽到鬧鐘叫聲,就從床上彈了起來。到了南港時才八點半多。一路上雖然冷風刮面仍然我難受,但我心中一直哼著昨晚表演的其中一首歌《落寞 v. 自由》:

每一種落寞也是種自由
得不到反而說不定是種解脫
放開手無牽無掛地走
現在我的眼睛裡面有點兒不同

而我的愛早隨風飄到下個宇宙
我的心也重新開始找回感動
生命不只是拿來記錄悲哀
抬起頭 放開手 大步地向前走

再也別說 好想回到過去
人生從來 只能前向走

每一種落寞也是種自由
得不到反而說不定是種解脫

昨晚以前的我是那個失敗、落寞的我,今晨醒來後的我是自由、解脫的我。抬起頭、放開手,大步地向前走!(有種想興奮大喊〔台語〕:「我出運啊、我出運啊!」的衝動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